邵阳县罗城乡6000件围裙扮靓“四美农家”

发布时间:2019-04-16 08:4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康煌 彭彪 编辑:陈星

微信图片_20190415061818.jpg

向老人发放围裙和资料

邵阳文明网4月16日讯 4月14日,邵阳县罗城乡罗城村向中老年人发放“依法禁毒人人夸、扫黑除恶两手抓”等标语的围裙,户户发放“四美进农家”宣传资料,形成一处处靓丽的风景线。

为进一步助力 “四美进农家”活动开展,罗城乡党委、政府创新宣传形式,印制6000余件厨房围裙,围裙上正前方印有“依法禁毒人人夸、扫黑除恶两手抓、环境整治靠大家、平安创建你我他”等标语,宣传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禁毒综治、城乡环境同治等工作,助力“四美进农家”(守法知礼心灵美、勤俭兴家生活美、庭院整洁环境美、文明和谐乡风美)活动的开展。该乡集中免费发放围裙给在家的6000余位中老年人时,还向他们解读围裙上的标语含义和“四美进农家”活动的重要意义,让他们在家里向儿孙、亲友宣传乡风文明,串门向邻居传播国家法律、爱护家园,促进“四美进农家”入脑入心,营造“四美进农家”活动的氛围。

截至目前,该乡发放“四美进农家”宣讲资料6400份,提升群众满意度,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