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塘渡口镇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4 11:07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康煌 周红喜 编辑:彭佩瑜

发放宣传资料

邵阳文明网8月14日讯 8月13日,在邵阳县塘渡口镇村(社区)院落、小区,镇、村(社区)干部、文明实践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资料,营造文明祭祀的氛围。

为确保“中元节”祭祀活动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环保,塘渡口镇党委、政府积极宣传倡导中元文明祭祀,促进乡风文明。该镇组织村(社区)党组织通过发送短信、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给全体党员群众发送一封“文明祭祀·平安中元”倡议书,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共青团员和国家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告别陋习,当文明祭祀的先行者,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文明祭祀;组建48支党员干部、文明实践志愿者劝导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文明实践志愿者带头作用,深入院落、小区,向居民发放一封“文明祭祀·平安中元”倡议书1.5万份,引导广大群众文明祭祀。该镇各村(社区)党组织结合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编制宣传资料,通过QQ群、微信群、村村响、公示栏、张挂横幅等多种载体向全镇群众发放宣传资料8.5万份,张挂横幅500余幅;各村(社区)组织一辆流动宣传车,在辖区巡回宣传“文明祭祀·平安中元”的重要意义,营造文明祭祀宣传氛围。

该镇通过开展“文明祭祀·平安中元”宣传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采取网上祭扫、鲜花祭扫等现代绿色环保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缅怀之情,摒弃不良祭祀行为,树立文明健康的祭扫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