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加强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9-08-14 15:33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蒋伟国 肖寿福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8月14日讯 8月13日,邵阳县第二督学责任区五峰铺镇暑期安全工作督查组,先后深入六里中学、青云中学、中心完小、二完小等学校,督查暗访学校防溺水工作。

督查组一行听取各校负责人关于暑期防溺水工作的详细汇报后,走进各中小学、行政村,检查各校、行政村落实县政府、教育局防溺水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情况。深入田间塘头和农户家庭及中小学校,了解宣传标语张贴、安全警示牌设立、教师家访和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一封信》等防溺水工作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查看危险水域有无警示标志、有无学生擅自下水游泳情况。走访了部分群众,询问了学校家访、暑期安全宣传教育情况,以及暑期学生学习、活动情况。

督查组要求各校时刻绷紧防溺水安全弦,确保暑期学生安全。并对下一步防溺水工作提出了指导性要求。加强家校联系,加强安全监管,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认识做好中小学(幼儿)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做到暑期安全不放假,始终绷紧防溺水安全工作这根弦,从细节抓起,做到“不私自下河游泳等“六不””,确保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