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启动“急救白金十分钟”志愿者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1 14:4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康煌  唐勇  银月 编辑:陈星

DSC_4085.JPG

志愿者授旗

DSC_4036_副本.jpg

志愿者培训自救技术

邵阳文明网10月11日讯 10月10日10时10分,邵阳县在振羽广场活动举行“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志愿者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开展。

“急救白金十分钟”指意外伤病发生后,在专业人员不能到达、时效最重要、救治最薄弱的早期10分钟左右时段,是急救链的第一阶段,也是与120急救系统衔接的关键环节。邵阳县卫健局、邵阳县红十字会主办,邵阳县人民医院承办开展第10届以 “向祖国献礼,志愿者在行动——白金十分钟,补齐急救链”为主题的志愿者公益活动,旨在向市民普及基础急救知识,引导市民学习自救互救技能,降低在突发事件中的致残率和死亡率,促进健康中国、文明邵阳建设。

活动现场,县人民医院志愿服务分队为120急救中心、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创伤救治中心等8个志愿服务救治中心授志愿者队旗;邵阳县人民医志愿者专家对志愿者、现场群众进行“急救白金十分钟”演练,120急救知识演练、气道异物处置演练、溺水触电处置、创伤包扎、孕产妇突发事件等5种生活急救小知识技能培训、演练,提高广大市民急救技能;同时,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设立义诊咨询服务,为群众开展科学就医、合理用药、慢性病防治等健康服务,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当天,该县通过现场手把手的教授,使更多的群众掌握急救技术,在维护自己、家人和朋友健康的同时,挽救更多的生命;志愿者们还给群众发放了“急救白金十分钟”自救知识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