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蔡桥乡召开配合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2-19 16:1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曾慧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2月19日讯12月18日,邵阳县蔡桥乡组织召开配合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推进会。

会议结合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培训会议精神,对全乡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详细分析,就健康扶贫、就业扶贫、住房保障、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说明,要求各村要严格对标对表,做到点对点整改,并就怎么整改、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详细安排。

会议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攻坚期、脱贫摘帽的关键期、考评验收的冲刺期,此次国家脱贫成效考核,是全省脱贫摘帽正式评估前的一次大考,事关湖南省在全国的脱贫成效,全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的做好各项准备,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考核,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健全责任链条,明确责任主体,传达工作压力,真正把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落实到基层一线、落实到操作层面,推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正视问题,有的放矢抓好工作落实,聚焦“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涉贫信访舆情等问题,抓实问题整改,提高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