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开展“圆梦微心愿·相伴儿童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2 09:1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康煌 唐婷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微心愿,我实现。儿童节,陪伴你。”5月31日,邵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携手开展“圆梦微心愿、相伴儿童节”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02034819.jpg

志愿者帮助困境儿童圆心愿

微信图片_20200602034710.jpg

引导儿童开展环保活动

六一前夕,邵阳县红心林志愿者联合会通过“征集微心愿、发布微心愿”引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认领微心愿”、帮助全县困境儿童“圆梦微心愿”活动,陪伴困境儿童欢度“六一”。红心林志愿者协会共征集到26名困境儿童需要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38个心愿后,向本协会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发布,全部得到认领。5月31日,志愿者上门接着26名困境儿童集中到休闲山庄开展“微心愿,我实现;儿童节,陪伴你”活动,与困境儿童共庆六一儿童节;在活动中,志愿者帮助26名孩子一一实现了微心愿,陪孩子们一起玩、一起互动,为孩子们发放特别的节日礼物;义剪志愿者为孩子理发,教师志愿者教孩子打腰鼓,组织“释放你的活动 健康陪伴我尽力”心理团辅活动,孩子在快乐的氛围中,打破了矜持,大胆融入集体,放声歌唱、畅怀大笑。

同时,志愿者带着孩子一起参与“保护生态环境  争做文明市民”的环境大清理活动,言传身教把感恩教育融入到劳动教育课中。

微信图片_20200602034659.jpg

志愿者为孩子们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