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一份浅念,暖一路相伴——记邵阳县"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谷洲分队为困境儿童送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4 09:1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夫夷红心林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浅秋,我们约上花儿清风,来一场心灵盛会。

8月23日早上七点五十三分,邵阳县“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谷洲分队的微信群里响起一阵阵清脆的“叮咚”声,原来是“红心林”的副会长李智翀在催促大家起床去完成一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把爱送达发发(化名)家。

大家纷纷收拾,然后向爱心聚集之地--谷洲镇出发,此行队伍庞大,爱心能量球大大:有湖南湘誉律师事务所主任刘谋煌一家人、谷洲镇政府政协主席李雄军、“红心林”会长唐婷、秘书长杨晓军、副会长(湖南湘誉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李智翀、谷洲分队队长(省道德模范)刘亮、志愿者黎小军、瞿文敏和陈娟等等。

谷洲镇的困境儿童发发听说志愿者们要来看他,早早在门口等候,他不想上次出去玩没见到志愿者后抱头痛哭的情节再发生在自己身上。孩子善良孝顺懂事,但是孩子的家境让人忍不住落泪:十余年前,母亲携父亲因工伤获得的二十多万元赔偿款抛夫弃子,杳无音信。父亲因心急致疾去世,留下孤苦伶仃的他和年迈体弱多病的奶奶相依为命。“红心林”会员们在前一次走访时,奶奶正生病,她忧愁地对会员们说,“希望自己早点去世,好让孩子带家里唯一的被子去学校寄宿”,在场的会员们无不落泪!

一个人最大的人格魅力就是活成一束光,既照亮别人,也温暖了自己。这“一床被子”的故事,迅速在微信群与朋友圈中传开,触动着身边有爱的人们。他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助孩子一臂之力:“红心林”副会长李智翀自掏腰包给孩子送上了两床棉被,湖南湘誉律师事务所主任刘谋煌律师带领全家给孩子送去了生活费,谷洲分队队长刘亮的朋友(爱心企业家)覃海平、段建平各捐1000元爱心善款,另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爱人士听说了发发同学家的情况后,马上捐款5000元!

爱自己的孩子是本性,把别人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来爱才是善良。志愿者除了给予孩子生活上的帮助外,还给予孩子学习上的关心,精神上的鼓励。当看到孩子那亮起红灯的成绩,志愿者们循循善诱地教导,从学习谈到三年后人生规划,从成绩引出自信自强。陈娟老师提醒他,初中生活是人生的新起点,要给自己订下目标。唐婷老师给其讲励志故事,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道理灌输。瞿老师鼓励他,虽然目前的成绩不理想,但要有一颗不服输的心。

自发地凝聚力量,用我们绵薄之力,行之爱的援驰……孩子,惟愿,花开灿烂,许你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