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蔡桥乡: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1 17:5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曾慧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尽量不要再网上留真实信息”。“来路不名的软件不要随便安装”。9月21日,蔡桥乡政协主任带队,组织20余名志愿者在集镇路口、农贸市场、学校等地,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集中宣传活动。

蔡桥乡宣传人员进入商店进行宣传_副本.jpg

据了解,为做好“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宣传活动,该乡高度重视,精准安排部署,充分利用“村村响”、张贴红纸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在全乡营造人人关注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其基本防护技能。

向过往群众讲解新时代网络安全防护的基本技能_副本.jpg

同时,该乡宣传工作人员还在人口集中地“摆设摊点”,结合当前互联网发展的新特点,就网络犯罪、电信诈骗、网络谣言等关系公众切身利益的常见网络安全风险,向过往群众讲解新时代网络安全防护的基本技能,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与现场群众零距离交流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宣传工作人员还在人口集中地“摆设摊点”_副本.jpg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红纸标语800余张,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80余人次。下一步,蔡桥乡将持续倡导辖区群众继续学习和传播网络安全知识,共同打造清朗、安全的网络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