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蔡桥乡开展公职人员毛发毒品检测及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15:4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曾慧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毛发毒品检测还是有震慑力的,对纯洁公职人员队伍也作用,幸好我没有吸毒史,不然这阵仗都得把人吓死。”9月30日,邵阳县蔡桥乡公职人员在完成毛发样本采集检测后紧张地说。

为打造公职人员清廉队伍,强化公职人员作风建设,有效防止、查处国家公职人员吸毒违法犯问题。9月30日,蔡桥乡组织全体公职人员开展毛发检测工作,并在毛发检毒品检测集中点,摆设禁毒宣传咨询台,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30092938_副本.jpg

此次毛发毒品检测安排专人集中采集的方式进行,为保证样本的真实性,现场采集样本时至少安排四名工作人员,由乡禁毒办工作人员和乡派出所的工作人员组成,一人登记、两人采集、一人照相。在毛发采集现场,干部职工依次排队按照程序操作采集毛发,工作人员认真核对和登记人员个人信息,并当场拍照,杜绝弄虚作假,确保毛发检测结果客观、公正、真实、有效。

在检测现场,乡禁毒办设置了禁毒知识咨询台,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工作人员热情地向检测人员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介绍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紧急性,普及禁毒知识,讲解毒品危害,宣传禁毒理念。

微信图片_20200930092944_副本.jpg

此次全乡有157名公职人员参加毛发毒品检测,结果均呈阴性,无一人吸毒,共发放禁毒宣传150余份。有效防范了国家公职人员吸毒问题的发生,进一步提高国家公职人员禁毒、防毒、拒毒意识,有效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中来,为全乡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