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大队开展“踏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10:47 来源: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粟凌桑 编辑:邵阳文明网

为追寻红色印记,感悟红色情怀,体会伟大的革命历程,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和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提高党员团结协作的能力。4月9日,邵阳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党员,怀着崇敬之心来到塘田市战时讲学院开展参观学习活动,重温党的历史。

塘田市战时讲学院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湖南省委和中共代表徐特立委派马克思主义史学家吕振羽负责创办的一所军政大学,被誉为“南方抗大”。讲学院教育方针是:“坚持抗战,坚持持久战,实施战时教育,培养抗战干部。”院内陈列了大量珍贵历史资料图片,党员们共同追忆历史,感叹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更加珍惜在党的领导下如今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参观过程中,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回忆自己的入党初心,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参观见学,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主题党日中激发的热情转化为聚焦使命、忠诚履职的不竭动力,为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积蓄动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邵阳县党史学习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