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支书刘小虎:带头赴火获民赞

发布时间:2021-07-12 11:3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康煌 编辑:邵阳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10712102625.png

                              刘小虎(左)参与扑火

7月10日,邵阳县卫健局驻驻下花桥镇双联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长、村第一书记刘小虎,趁双休日到医院诊治帮助村民扑火受伤的脚。

6月23日早上7点,双联村民刘愉快夫妇把米放入高压锅煮稀饭,插上电后就到山上锄玉米田间草。不一会,在村部值班的刘小虎接到村支书刘茂顺打来的电话说,刘愉快房屋着火了。刘小虎放下电话,迅速跑到离村部一公里远的刘愉快家。只见刘愉快房屋浓烟滚滚,第一层已经全部燃烧,木板子楼层也迅速点燃;房屋周围8个老人在呼叫,快来打火,快来打火……。刘小虎一边把老人劝到离房子远一点的地方,另一边寻找水源,叫老人们到自己家拿些脸盆、桶子,帮助从隔壁邻居家放水。他不顾火势越来越大,跟随后赶来的村干部一道端水往屋里倒。刘愉快妻子认为楼上还有7000元现金在楼上,不要命想去拿钱;刘小虎就走上去拉住她,把她拉到房子外面,要村干部把她拉出去,他自己又用脸盆往里倒水,由于地下水滑,不小心就左脚一歪,膝关节受伤。但是,他不顾伤疼,跟随后赶来的镇消防中队的消防员一起扑火,一起疏散围观村民;由于消防中队的水管短,打电话请求县消防大队支援。40分钟后,县消防大队赶来把火扑灭后,刘小虎和村干部一起就帮着劝慰刘愉快夫妇,妥善解决他一家后续生活后,回到村部已经是中午。

微信图片_20210712103527.png

消防队员正在扑火。

今年5月,刘小虎受县卫健局党组派驻到双联村担任乡村振兴工作队长、村第一书记以来,扎实融入基层,深入村子调研,主动为民办实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短短2个月时间,做到了对村情户情了如指掌,带领村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禁毒、电信诈骗、学党史。村容户貌焕然一新;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广大群众,都对刘小虎工作高度称赞。

微信图片_20210712103727.png

刘小虎(左)正在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