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依法治统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7-15 10:5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何伟;易晓阳 ;唐响林 编辑:邵阳文明网

“每个季度举办一次统计法律法规知识闭卷考试,既可检验我们干部职工的理论学习成果,又能指导我们的工作实践,这种学习效果很好”。7月12日下午,在邵阳县统计局会议室举办了机关干部职工第二次统计业务知识理论考试,该局机关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为有效推动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进一步深化和巩固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和统计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今年以来,邵阳县统计局因县制宜,科学创新工作举措,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多措并举依法治统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对此,该局利用统计讲堂、党组中心组学习、统计业务培训班、县委党校主体班等方式和载体,推动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和统计工作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和统计法律法规知识,使各级领导干部和统计工作人员明确各自工作岗位必须承担的法律责任,进一步增强依法统计意识,自觉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此外,邵阳县统计局还特别编印发放了《领导干部统计法律知识用册》500多份,确保全县领导干部及统计工作人员人手一册;举办全县统计分管领导及统计员培训班6期,编印了统计法律教材,将统计法律知识列为培训重要内容。下一步,该县统计局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全县各相关部门、各乡镇场组织统计工作相关人员开展统计法律知识考试,以此检验各级领导干部和统计工作人员的学习成果,持续发力推动统计工作服务社会、服务经济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