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七里山场“志愿红”闪耀禁毒、反电诈、防溺水宣传

发布时间:2021-07-16 09:4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康煌 编辑:邵阳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10715085315.jpg

志愿者张贴宣传标语。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康煌  彭娜   袁明)7月14日,在邵阳县七里山园艺场院落里、村道上,随处可见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贴禁毒、防小孩溺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标语,普及禁毒、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法律、小孩防溺水知识,营造深厚的宣传氛围。

为推动全民禁毒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反电信网络诈骗、防溺水知识宣传氛围,七里山场党委、场管委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联合场村干部、网格员共100余人,进村入院落,张贴宣传标语,普及禁毒、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法律、小孩防溺水知识,志愿者耐心细致地讲解吸毒贩毒和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提醒大家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对毒品疑似物保持高度警惕,鼓励举报可疑人员;教育引导大家不要轻易相信各种中奖电话、短信、微信和网址链接,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存款、银行账号等个人信息,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大力宣扬“六不准”等安全知识,叮嘱学生家长务必加强教导,切勿让小孩下塘下河洗澡。

当天,该场共张贴禁毒通告,反电诈、防溺水一封信共计90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200余幅,做到了全覆盖、零死角,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禁毒、防毒、反电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