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邵阳县行政审批局圆梦群众微心愿

发布时间:2021-07-19 11:4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康煌 编辑:邵阳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10718093827.jpg

党组书记陈中梁(左)给小朋友送书籍书包。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康煌    梁卉)7月16日,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河伯乡公屋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点亮百姓微心愿”实践活动,局党组书记陈中梁给小朋友蒋文燕送上书包、书籍,圆了她小小心愿。当天,该局党员帮助10户百姓圆了心愿。

今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乡村振兴联点河伯乡公屋村通过传递“微服务”,解决群众小困难、小需求,圆梦“微心愿”,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提高党员点亮“微心愿”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驻村工作队联合村支两委以困难党员、孤寡老人、贫困户、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困难弱势群体为重点,采取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电话咨询等多种形式,在与群众座谈、聊天、拉家常中,广泛征集具体实在、真正需要、可行易行的“微心愿”。收集该村村民合理愿望10个,既有“我想要个新书包”,“孤寡老人,需要陪伴”的心愿,也有“我想办老年证”的所盼;全局党员积极自愿认领自己力所能及的“微心愿”,确保每一个村民“微心愿”认领。该局党组书记陈中梁说:“‘微心愿’体现群众心声,心愿从电饭锅到柴米油盐、书包、书本,涉及群众生活的点点滴滴,都体现‘我为群众办实事’”。

截至目前,该局党员已落实全村群众“微心愿”10个,帮助20余名65周岁以上老人上门办理了老年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新意、更接地气、更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