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举行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21 22:1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康煌 编辑:邵阳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10918154445.jpg

活动现场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 康煌  段春香)9月15日,邵阳县举行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今年科普日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活动由邵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宣传部、由县科协、县自然资源局、县卫健局等相关单位联合举办。

微信图片_20210918154512.jpg

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

该县科普日活动将持续到9月30日,期间,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普科技志愿者服务队,将组织机器人编程专业机构开展“科技进校园”活动,在各中小学校园开展各类“科学节”活动;同时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普及生态文明知识,还针对产业工人、农民、老年人等群体开展各项技能培训、健康科普等活动,服务乡村振兴。

在当天活动现场,该县各举办单位文明实践志愿者通过集中宣传、演示、体验等方式,向市民进行各类健康常识、突发事件应急救助、防范电信诈骗、水利科学等知识科普宣传;编程机器人等高科技科普元素成为主角,展台上演示的各类机器人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学生有条不紊地向观众展示用积木搭建的模拟火箭发射装置及其设计理念,还有学生演示了能躲避障碍物的移动机器人。

微信图片_20210918154525.jpg

卫生志愿者义诊


当天,该县活动现场发放科普宣传资料6000余份,摆放科普展板50余块,不仅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全县青少年科技活动取得的创新成果,更为全县青少年学生提供了一个开阔眼界、学习科学知识的平台,引导他们对科学技术产生浓厚的兴趣,激发他们探索欲望,使更多的青少年投身于科技创新的行列中。

微信图片_20210918155231.jpg

机器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