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中医医院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办实事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16:37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康煌 编辑:邵阳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10922052805.jpg

义诊活动现场。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康煌  赵淑芳)9月17日,在邵阳县五锋铺镇冷水村,县中医医院组织10余名文明实践医务人员志愿者免费为群众检查身体,让群众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这是该院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型义诊活动的缩影。

微信图片_20210922052752.jpg

义诊现场。

今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邵阳县中医医院充分发挥中医特色,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行动,旨在将学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主动把健康送到群众中去,为困难群众和社会弱势群体送去实实在在的温暖和关爱,助推“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在义诊活动现场,前来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邵阳县中医医院内科、外科、五官科等科室医务人员志愿者,携带听诊器、血压计、血糖仪、眼底镜、银针等常用医疗器械和药品,认真接待每一位村民,为他们进行专业的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耐心细致地解释和分析,给予饮食、用药、诊疗方面的建议和指导,详细地讲解健康保健和安全用药知识,并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和药品,并告知居民们常见疾病的防治知识以及日常的锻炼及饮食建议,提高了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医护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耐心细致的服务受到了群众的纷纷称赞。村民感激说:县中医医院对我们村民的关心和帮助,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县级医院检查治疗,真好!”

微信图片_20210922052744.jpg

义诊现场。

此次义诊活动,现场为群众检查200余人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500余份,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指导320人次,践行“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10922052718.jpg

义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