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富阳村:重阳活动欢聚会 老人乐得笑开颜

发布时间:2021-10-15 16:2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石颂军 黄能果 编辑:邵阳文明网

84e5fd44d818b34a10a0bdb2cc5ea41.jpg

“我们村里每年在重阳节这天都要搞庆祝活动,把我们老年人请到村部召开茶话会和观看本土文艺联欢会,并还给我们6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发放慰问金,我们老年人真的好幸福、好开心,感谢共产党,感谢村党支部和村委会对我们老年人的关爱!”10月14日,在现场看文艺联欢会的新邵县陈家坊镇富阳村80多岁的刘新凡老人喜笑颜开地对笔者说。

“九九重阳节”是富阳村的盛事,每年这天,该村由村集体出资,举办一场载歌载舞的欢聚会,并给60岁以上老人发红包和慰问品,让老人们聚在一起欢度重阳。这天,邵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也来到现场为该村“九九重阳节”的老人送上了一台文化大餐,为节日增添了喜庆的气氛。

b2aee7f372cf1714bc409a59d08c7fc.jpg

活动现场,老人们欢聚一堂,一场由村志愿者自编自演的文艺联欢会精彩纷呈,歌舞、小品、杂技一系列贴近老年生活的节目,向老人们传递着敬老爱老的浓浓情谊。精彩的文艺节目,歌声清脆悦耳、舞蹈轻盈欢快、音乐悠扬和谐,整个活动现场和谐融洽,温情满满,老人们个个都是喜笑颜开,称赞不已。

文艺联欢会期间,该村对今年获评的7个幸福家庭给予了表彰,并颁发了奖金和证书。

b5b13bfd9466ebc6bf764caf3e50afb.jpg

“村里干部和老年协会对我们真的很关心,连续9年组织我们老人在一起过重阳节,还为老人们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大家聚在一起看表演,拉家常,真的好开心。”活动现场,70多岁的老人胡正海感慨道。

富阳村党总支部书记石红叶介绍,孝老爱亲是村里的优良传统,至今,该活动已连续举办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