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红心林“快乐六一·粽情相伴”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22-06-02 16:2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康煌 编辑:邵阳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20602085445.jpg

留守学生快乐过六一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康煌  唐婷)6月1日,在邵阳县罗城乡保和村留守儿童之家,县“红心林”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在“快乐六一 粽情相伴”活动中,共同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微信图片_20220602085436.jpg

留守学生包棕子。

端午节临近,为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的端午节,邵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县红心林志愿队组织开展“快乐六一 粽情相伴”活动,让孩子们幸福过“六一”。活动前,志愿者开车从全县四个乡镇接来20名留守儿童,让他们共同聚会参加“快乐六一 粽情相伴”活动,共同幸福度过六一、端午两节;活动中,红心林志愿者向孩子们手把手洗棕叶、折粽叶、装米、放馅儿、再装米、到定型、缠线……等技术,志愿者细心耐心地指导,让孩子们欢快声提高劳动技能,孩子们学得也开心,志愿者也教得乐意;志愿者带领孩子做游戏,孩子们尽情地跟着老师的节拍,投入到趣味游戏中;孩子们不仅领略了游戏带给他们团结、合作、互助、善良、诚信的美德,又开发了孩子们的智力,还增添了孩子们无穷的快乐。活动后,志愿者向孩子们发放棕子,让他们提前过一个快乐的端午。

微信图片_20220602085420.jpg

留守学生做游戏。

湖南最美志愿者刘亮也全程参与活动,在活动中勉励孩子们刻苦求学,奋发图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也做一个无私奉献帮助他人的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