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开展“爱心护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 22:2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康煌 编辑:邵阳文明网

DSC_4023_副本.jpg

湖南好人伍建中(左)、刘新国(右)参加爱心助考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08055511.png

湖南好人为高考学生们送水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康煌)6月7日,高考第一天。在邵阳县新一中、县二中和石齐学校高考点校门外,青年志愿者为入校参考需要饮用水的考生们送上一瓶矿泉水,并送上一句祝福:“祝你考出好成绩”;湖南好人—伍建中、刘新国也参与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为助力学生考上好成绩,邵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共青团邵阳县委、县人民医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高考“爱心护考”志愿服务活动;倡议招募志愿者80余人,并进行志愿服务培训,切实为高考考生服好务、加油鼓劲。早上7点,在该县新一中、县二中和石齐学校三个高考点校门外,志愿者们搭起了遮阳棚、拉起了横幅、摆好了桌椅、并统一身着志愿者服装,摆放免费饮用水、文教用品,口罩、医疗救援等物资,迎接考生和家长们的到来。8点左右,伴随着一批批的考生和家长陆续抵达考场,志愿者们开始忙碌起来,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矿泉水、高考专用文具包、防疫口罩、板凳等物品,与家长、考生沟通,帮助他们排解、舒缓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营造温馨的高考环境;中午,志愿者们坚守志愿服务岗吃盒饭,服务提前进校园的考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文明县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湖南好人、县中医医院副院长伍建中和湖南好人、县交警大队辅警刘新国也跟随志愿者一起,忙碌地为高考学生、送考家长提供爱心志愿服务。

该县通过开展高考“爱心护考”志愿者服务活动,关心关爱关怀莘莘学子,一身“志愿红”也成为高考期间一道动人的风景线,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助推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