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残服中心开展残疾人户外游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6-13 17:00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康煌 编辑:邵阳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20613054904.jpg

组织残疾人游玩。

微信图片_20220613055101.jpg

残疾人在游玩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康煌  肖桂娥)6月11日,在邵阳县黄亭市镇军旅小镇旅游景点,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残服中心志愿者组织30名残疾人,欣赏防空洞景点美丽风景,进行模仿射击。残疾人玩得非常开心、有趣。

为让残疾人走进大自然,走入美丽风景,邵阳县爱心残疾人居家托养中心(残服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组织30余名残疾人,到黄亭市镇军旅小镇旅游景点,开展“同看风景、共享自然”户外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引导残疾人朋友在活动中陶冶情操,让残疾人动起来、乐起来、参与进来、活跃起来,让广大残疾人视野更开阔、阅历更丰富。该残服中心按照“一名残疾人、一名志愿者、一对一照顾”的方式,招募30名志愿者全程陪护残疾人游玩,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出发前,残服中心把每个残疾人分配一名志愿者,全程照看残疾人上车、下车、吃饭等全程服务;残疾人在观看恐龙展示时,被霸王龙、三角龙、翼龙等恐龙的叫声、动做所吸引,纷纷驻足跟他们照相;在观看防空洞里面军用设施展示时,也非常高兴欣赏;在射击场,志愿者手把手指导残疾人端枪、瞄准、射击姿式……。为了提高残疾人的兴趣,志愿者还与残疾人开展互动游戏。整个游玩过程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自从我脚残疾以来,一直都没有到外面转转看看,这次能和大家一起出来游玩,心情特别舒畅。”塘渡口镇双合社区杨枝激动地说。

该中心开展“同看风景、共享自然”户外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社会活动,让残疾朋友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增加同辈支持网络,增强他们融入社会的信心,让活动成员们能够共享文明社会建设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