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城乡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15 15:2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陈东升 编辑:邵阳文明网

近日,邵阳县罗城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采取多种方式,全面调动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热情,切实增强乡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深化认识、凝聚力量,在全乡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率先垂范“带头学”。罗城乡通过党政班子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乡村干部会议等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乡村干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要求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工作交流学习心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砥砺初心、勇担使命,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创新载体“深入学”。罗城乡坚持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运用微信、电视、小视频、村村响广播、宣传展板、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媒介组织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和宣传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闻及内容。通过党委书记、支部书记、普通党员等专题授课,原文学习报告内容、撰写心得体会、讨论交流等形式,深入田间地头、村组院落召开恳谈会,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全乡上下学习热情分外高涨。

理论实际“结合学”。各村、乡属各部门党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找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各项工作当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作为,以主人翁的意识和领头雁的姿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

下一步,罗城乡将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重点,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努力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