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新春“三送”助文明实践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4-02-08 16:4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康煌 编辑:邵阳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40208071949.jpg

为村民送春晚。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康煌)2月6日晚,邵阳县黄亭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一场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春晚,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品尝一场精神大餐,丰富群众的“年”味。这是该县开展新春“三送”助力文明实践的缩影。

微信图片_20240208071831.jpg

为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亮(左)送关爱。

文艺下乡送欢乐。邵阳县委、政府组织开展“德润夫夷 文化邵阳”2024年邵阳县春节联欢晚会暨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表彰了孝老爱亲模范、助人为乐模范、敬业奉献模范等10位道德模范;并开展丰富多彩的小品、歌舞等文艺节目演出,即朗诵《邵阳县赋》、歌伴舞《醉美天子湖》、小品《守护》、音乐情景剧《南方抗大精神放光芒》、快板《邵阳县是个好地方》、蓝印旗袍秀、邵阳花鼓《精品联唱》等节目依次上演,每个节目都体现崇德向善的正能量,让观众大饱眼福,现场掌声连连,喝彩声不断,并现场直播,全县有10万群众线上线下观看春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体平台文化志愿者精心编排《说唱脸谱》、地方小戏《新夫妻赶街》、《采茶调》、男生独唱《恭喜发财》、《早安隆回》等文艺节目,组织志愿者到塘渡口镇蔡山团村、五峰铺镇、黄亭市镇等乡镇举行三场春晚,2600余人观看演出,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同时,全县21个乡镇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在乡镇场本部,或在人口较多的村部都组织开展一场春晚,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戏曲、诗歌朗诵、腰鼓表演、快板说唱等文艺节目,丰富多彩,观看群众达到6.2万余人。广大群众将演出视频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给群众推送,不仅丰富了群众精神文明需求,还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了人们的心窝。

精彩纷呈的春晚节目,展现了近年来邵阳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就、城市面貌的焕然变化、全县人民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共同建设美好邵阳县的信心和决心,也为大家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240208072010.jpg

为困难党员慰问。

走访慰问送温暖。春节临近,邵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采取多种方式推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礼遇关怀工作,组织关爱慰问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及工作情况,着力解决他们工作、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和精神上的需要,表达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关心关怀,并给身边的好人、道德模范拜个早年,引领社会崇德向善新风尚。红心林志愿者慰问湖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亮、湖南好人刘利群,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慰问身边的好人,下花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慰问县道德模范蒋国云。

为了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邵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组织志愿者给孤寡老人送关心、送慰问迎新春,祝他们节日快乐;100余个县直机关单位、21个乡镇场为困难党员群众、特困供养户和困难职工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棉衣棉被取暖物资,了解群众近期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拉家常,问冷暖,认真聆听了他们的倾诉和需求,详细询问生产生活、医疗教育、家庭收入、身体状况等情况。同时叮嘱他们照顾好身体,注意冬季取暖安全,并祝福他们未来的生活越来越好。

全县100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3000余名志愿者开展慰问活动8200余次,发放慰问金20余万元,赠送价值5万余元的米面油等慰问物资,进一步密切了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做到把慰问送到群众家里,把温暖送进群众的心里。

微信图片_20240208072127.jpg

为群众送年画。

上门入户送年画。春节临近,邵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县文联、县乡村振兴局、县书法家协会、县诗词楹联协会志愿服务者进社区到乡村开展“写春联、赠福字、送年画”等迎新春文明实践活动,提前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一份别有新意的新春礼物和美好祝愿,为即将到来的龙年春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县文联志愿服务队在县城大木山社区、凤凰社区,到黄亭市镇青草村开展写春联、赠福字、送年画活动,共赠送春联1200幅、福字2600张、年画3800张,获得广大群众高兴称赞。县直机关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送慰问、送春联、送年画等活动;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为18名环卫工人代表赠送春联和食用油、猪肉、茶杯等新年物资,送上春节祝福。

同时,21个乡镇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迎新春 送祝福 春联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邀请乡贤、书法爱好者们为群众现场写春联、送“福”字,向辖区群众送去了新春的祝福,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了辖区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截至目前,全县21个乡镇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为群众赠送春联1.1万幅、福字1.5万张、年画1.8万张,给广大群众增添了喜庆,增加了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