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18:2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康煌 编辑:曾茜

DSC_0105_副本.jpg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康煌)3月5日,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邵阳县“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红遍夫夷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城振羽广场举行。县四大家分管领导,县直(驻县)正科级单位分管领导;乡镇场宣传委员,16支志愿服务队等广大群众1000余人参加。县委副书记曾建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彭茂华、县人大副主任周纪国、县政协副主席马运华等县领导出席仪式。

活动表彰了2023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先进单位16个、先进个人21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9个、最美志愿者21个以及优秀志愿服务项目3个。现场设置创文宣传、法律宣传、医疗义诊等15个服务区,开展了禁毒、反电诈、创文知识竞答,太极拳带练、自编健身操带练,消防安全演练等文明实践活动,群众参与度高,反响良好。各服务区向居民宣讲法治教育、未成年人保护、防性侵、禁毒、反电诈、民族团结、防溺水、创文等知识,发放《邵阳县市民文明行为30条》等宣传资料35000余份。

DSC_0180_副本.jpg

当天上午,该县直机关单位三分之一以上干部职工到所联社区开展文明劝导、宣传宣讲、环境整治等文明实践活动,同时,21个乡镇场也分别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志愿者培训等学雷锋活动,以各种形式启动学雷锋活动月。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上街进社区、小区,开展牛皮癣清理、文明劝导等文明实践活动,各乡镇村组织党员、组长、微网格长、志愿者和农户开展卫生大清扫活动,参与群众达到50000人次。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邵阳县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城振羽广场举行。当天,邵阳县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活动振羽广场现场招募志愿者50余名,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向居民宣讲法治教育、未成年人保护、防性侵、禁毒、反电诈、民族团结、防溺水、创文等知识;并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凤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在行动 文明创城有你我”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共分三个组,创文宣讲组、资料发放组、垃圾清扫组,志愿者上门入户开展创文宣讲和垃圾清扫,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下午,共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到夫夷河开展“河”我一起 保护母亲河2024年净滩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共同营造保护河流、维护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

同时,五峰铺镇、白仓镇等乡镇举办镇本级学雷锋启动仪式,全县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