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表彰40名老有所为模范、好儿女、好媳妇、好夫妻

发布时间:2019-11-27 11:0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开祥 罗际军 林海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1月27日讯 11月25日上午,新宁县老年协会召开表彰大会,对2019年全县评选出来的陈忠禄、徐彩群、李贤金等40名“老有所为模范、敬老助老好儿女、孝亲敬老好媳妇、金婚健康好夫妻”进行了表彰,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被评为“敬老助老好儿女”的李贤金,家住新宁县金石镇永安村,多年前父亲被医院诊断为肺癌病拒收住院,医嘱安排后事,但是李贤金并没有放弃,他领着父亲到处寻医问药,最后孝心感动了天地,终于治好了父亲的肺癌病。李贤金的母亲积劳成疾,全身从头到脚跟都是骨质增生,腰椎盘突出,身体变了形,先后六次住院治疗,无法根治。2012年中风五年卧床,生活不能自理。母亲脚、手、腰僵硬,晚上睡觉不能动弹,李贤金晚上就陪着母亲睡觉,每隔半小时给母亲翻动一次僵硬的身体,五年里,1700多个晚上,李贤金一直坚持做着同样的事,没有任何的怨言。两年前母亲去世了,父老乡亲们都夸李贤金是孝子,是全村孝敬父母的榜样,李贤金回答乡亲们说:“自己只是尽了一个做儿子的责任和义务。”

此次评选活动由县老龄工作委员会、县文明办、县卫生健康局、县老年协会组织开展,经各乡镇、村、组层层推荐,县老龄委、县文明办、县卫生健康局、县老年协会综合评审,评选出陈忠禄等“老有所为模范”14名;徐彩群等“孝亲敬老好媳妇”11名;李贤金等“敬老助老好儿女”10名;徐景朗等“金婚健康好夫妻”5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