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雷锋精神 传递爱心力量|新宁消防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12:49 来源: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黎飞艳 编辑:呙小容

123.jpg

“大叔,要是看到哪里发生火灾了,要及时拨打119报警!除了讲清姓名、着火具体位置外,还应该说清楚什么物品着火了、火势大小。”

“油锅起火千万不要惊慌,要及时盖上锅盖。”.....

3月5日,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以全国第61个“学雷锋日”为契机,身着红马甲的“逆行者愿服务队”走进刘家井社区老广场,积极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消防宣传志愿者服务活动,面对面向居民传授“防火经”。

活动中,“雷锋志愿服务队”用通俗易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语言为广大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为居民们发放《家庭消防安全宣传知识》《电动起火夺命仅需100秒》《燃气安全》等图文并茂的消防宣传资料,以加强居民用火用电管理、电器线路火灾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预防等方面内容为切入点,结合全国典型火灾案例,由浅入深的向居民们普及防火、灭火、逃生等基本知识。

期间,“雷锋志愿服务队”通过唠家常的方式,结合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等容易引起火灾的因素,为居民讲解防火知识,并询问他们对消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还向来往行人传授了如何查找整改家中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与其工作密切相关的消防安全技能;对于居民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宣传人员也一一进行了解答,并讲解了许多安全防范措施和方法,提醒居民时刻注意消防安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消防宣传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弘扬传播消防正能量的同时,带给群众更多的是消防安全理念,切实做到暖民利民,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关注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自觉做好火灾预防,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