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一渡水镇:民族团结一家亲 义诊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3-11 16:49 来源:一渡水镇 作者:石武,羊成杰 编辑:黄艳辉

邵阳文明网3月11日讯 为让各族群众享受更贴心、更便捷的医疗服务,3月9日上午,邵阳市中心医院博士专家团队联合新宁县人民医院、一渡水镇中心卫生院在一渡水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新春义诊健康行”主题义诊活动。

图片2.jpg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认真地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耐心地提供关于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和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并就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讲解宣传,引导群众科学就医,重视健康,帮助广大群众掌握基本健康保健知识,养成健康合理生活习惯。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帮助群众树立对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科学理念。

图片3.jpg

此次义诊活动共为群众提供咨询诊疗200余人次,发放健康卫生知识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资料300余份,不仅向群众普及了健康知识,还引导群众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营造了良好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