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消防借力“3.15”开展消防产品防伪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16:30 来源: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黎飞艳 编辑:邵阳文明网

1.jpg

3月15日,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组织开展消防产品打假宣传活动。鼓励广大群众参与消防产品“识假、打假”行动,提高抵御火灾的能力,全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活动现场,大队宣传人员根据现场实物参照介绍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罩等消防产品的真假辨别方法,以及如何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符合安全标准的消防器材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广大群众在订购消防产品时,应选择正规厂家,并仔细检验防伪标志及合格证。同时,宣传人员为过往群众发放消防产品宣传资料,面对面的教授了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开展火场逃生自救、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正确使用逃生面罩等消防常识以及各类家庭消防安全知识,认真回答过往群众提出的关于消防产品购买、使用及真假识别等方面的各种问题,广泛发动群众对制假、售假、用假等违法行为进行社会监督,一旦发现假冒伪劣消防器材,可拨打“12345”电话向消防部门或“12315”向工商部门投诉举报。提高群众对消防产品真伪的辨别能力,形成人人关注消防安全,人人参与消防产品打假行动的良好氛围,受到了过往群众的高度好评。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提问30余次。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普及了消防知识,还提升了广大群众“知假、抵假、打假”的意识和能力。下一步,大队将持续保持打击不合格消防产品的高压态势,规范良好的消防产品环境,强化使用领域消防产品的监管,全力护航辖区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