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开展“青春自护 你我同行”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16:45 来源:共青团新宁县委 作者:李洁琛 编辑:邵阳文明网

3月13日上午,共青团新宁县委携手新宁县“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新宁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公室、新宁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丰田乡人民政府、新宁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新宁县恒春堂大药房,组织30余名志愿者在新宁县丰田乡碧田中心小学开展“青春自护·你我同行”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关爱活动分为户外拓展和室内课堂两部分,户外拓展通过“花开花落”和“听数抱团”两个小游戏拉近了志愿者和小朋友的距离,增进了团队凝聚力。课程中开展了“扫黄打非”、交通安全、防性侵、禁毒反诈、防溺水、传染病预防等安全知识的宣讲,提高了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课堂上同学们踊跃抢答,“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谨记安全莫强行”,交通安全倡议诗在碧田中心小学上空久久回响。

活动的结尾,志愿者们组织孩子们写下了心里的悄悄话,并向36名少年儿童捐赠了文具、书包和礼品。

近年来,团新宁县委围绕“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成长、心理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关爱活动,织密筑牢留守儿童保护网。未来,团县委将继续凝聚各方力量为留守儿童“阳光成长”保驾护航,让“青春自护”系列活动惠及更多的少年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