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老人路旁斩荆棘 学生上学保安全

发布时间:2018-09-03 21:23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石颂军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9月3日讯 “石景和真是个为学生着想的善心人啊!”9月3日,新邵县陈家坊镇马埠田村和东冲村的村民们,路过通往黄毛冲至安家坳地段的山村公路变得宽阔时发出的赞叹。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东冲村安家坳片和马埠田村黄毛冲四组有几十个小学生要到马埠田学校上学,从东冲村安家坳片经过马埠田村的黄毛冲至马埠田学校有一段依山傍水的村级公路,这段路宽只有3.5米,由于公路两旁荆棘杂草丛生,使路面变窄,车辆通过时,学生上学很不安全。今年年近70岁的马埠田村黄毛冲四组村民石景和老人看到这一情景,他想到学校即将开学,这是学生上学的必经之路,如果不把路面两旁荆棘杂草清除,车辆行人就很不方便,学生上学还会出现安全事故。于是,石景和老人利用5天时间,在公路两旁义务披荆斩棘除杂草,使公路变得宽阔一新,保障了学生上学路上的安全。

“小学生的安全高于一切,为了学生的上学安全,就是累一点我也值得!”石景和老人在接受笔者采访时满脸笑容地说。石景和老人的这一义举得到了当地村民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