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镇东江村民兵积极参与环境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04-19 10:09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刘志坚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4月19日讯“你们几人负责清扫,我们四人就负责装车和清运。”4月17日下午,新邵县陈家坊镇东江村的青年民兵们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乡村环境卫生大清扫行动。

清扫行动中,民兵们发扬一不怕脏二不怕累的精神,有的拿着扫把,有的拿着铁锹,各司其职,分别清理着村道旁的垃圾和村庄卫生死角。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村里主要道路、垃圾死角、公共场所等区域被清理得干干净净,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与此同时,民兵们还积极向村民宣传爱护环境卫生、讲文明、邻里团结、互助友爱等知识,为推动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东江村是邵阳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近年以来,该村基层民兵结合村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整治行动,为村民们创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宜居环境,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