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高考在即身份证遗失 公安与邮政快速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9-06-06 15:3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文 左高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6月6日讯6月6日9时30分,新邵县邮政分公司安排专人专车,将EMS高考加急专递顺利送到考生小赵手中。正住在酒店积极备战高考的小赵,见到新邵县邮政分公司投递员如见“亲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太感谢了,没想到这么快,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明天能安心地参加高考了。”

邵阳市新邵三中考生小赵,在高考前夕不慎遗失身份证。他在派出所询问得知“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已开通身份证补办加急“绿色通道”,三个工作日即能拿到。但离高考仅一天多的时间,能否顺利赶上高考,让小赵心中颇为忐忑。

6月5日18:30,在线登录补办身份证信息;18:45,系统创建物流订单;19:13,省政务中心制证成功。EMS收寄交接后,21:53,邮件从长沙邮政处理中心发往邵阳,次日凌晨1:48到达邵阳,9:30新邵县邮政分公司安排专人专车,投递至考生手中。从身份证补办申请到签收,经过公安和邮政准确、快速的“接力赛跑”,整个时间仅用了15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