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太极文化进社区,文明创建共携手

发布时间:2019-08-12 11:4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一霖 钟仁萍 石意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8月12日讯 8月9日,新邵酿溪镇畔田社区2组五保户孙传安向县委宣传部卫生评比组干部反映,“那些穿红背心的志愿者太好了,她们不怕脏不怕累,把我房子打扫得干干净净,整理得整整齐齐。”

进社区宣传文明行为和健康习惯.jpg

志愿者进社区宣传文明礼仪和健康习惯

穿红背心的志愿者就是新邵县太极文化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8月9日一大早,该志愿服务队20多名志愿者,刚搞完晨练,就统一身穿太极服和红马甲,头戴志愿服务小红帽,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他们一边宣传健康理念、倡导文明言行,一边自带扫把、灰斗、镰刀、铲子,挨家换户、逐道逐巷打扫卫生、清理卫生死角。同时还配合县委宣传部工作,一家一户进行卫生评比,督促旱厕拆除到位,帮助劳动力不够的家庭做家务、搞卫生,成为新邵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的一道“红”色风景。

打扫卫生现场.jpg

打扫卫生现场

帮困难居民家里搞卫生.jpg

帮困难居民家里搞卫生

新邵县太极文化研究会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挂牌之后,在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和关心下,立即成立了新邵县太极文化志愿服务队,自愿报名加入服务队的,有太极拳爱好者28人。该服务队以宣传全民太极健身为理念,致力弘扬太极文化,打造健康新邵,经常组织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在县委宣传部和县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和引导下,拿出全年志愿服务项目书,有计划有步骤地部署开展积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该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太极公益培训、义务指导太极拳教学、上街进行文明和交通劝导、分期分批打扫公共卫生、进社区宣传文明行为和健康习惯,利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之机,把志愿服务的触角送到县城的部分社区和一些卫生死角,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实践和创文创卫做出示范和表率,得到群众和社会的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