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开展“文明实践 携手创建”志愿服务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3 10:52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菁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8月13日讯 “今天很高兴参与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城市文明人人有责,希望这次活动能引导广大市民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共同为文明卫生县城创建助力添彩。”8月12日,在新邵县城金三角地段参加文明劝导的县人大机关志愿者王豪如是说。

未命名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在新邵县城区的主要路段和繁华路口,涌动着一群特殊的人: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对过往市民进行“创国卫、创省文”知识宣传和文明劝导。这是该县组织开展“文明实践 携手创建”志愿服务周活动展示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为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更好地引导广大市民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从8月12日开始,新邵县组织开展以“文明实践 携手创建”为主题的文明志愿周服务活动。县直各单位及部分社会组织的志愿服务队员们纷纷走上街头,到各自分派的地段联点社区,积极参与文明行为劝导、净化社区环境的行动中,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打造干净有序的县城环境。

活动中,志愿者们顶烈日、冒酷暑,开展文明行为劝导活动。有的在交通路口劝导行人过马路走斑马线,遵守信号灯,不乱穿马路,不跨越护栏;有的友善耐心地解答路人问询;有的劝导驾乘摩托车人员戴头盔;有的协助交管部门维护交通秩序,引导乘客文明排队、有序乘车。

针对社区的“卫生死角”,县直各单位、酿溪镇及新邵经开区组织志愿者对小区卫生进行全面清理,清除陈年垃圾并及时清运,对绿化植被进行修剪养护,劝导住户有序停放车辆,对露天经营现象及时劝离。志愿者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怕脏、不怕累,以实际行动助力社区创卫创文工作,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该县此次“文明实践 携手创建”志愿服务周活动为期一个星期,县直各单位及部分社会组织每天安排志愿者从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在县城区主要交通路口、人群集中的重要路段、各重点公交站点进行文明劝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