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新邵一中“小红帽”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8-14 15:23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纪新 谢玲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8月14日讯 “天气这么热,这些志愿者在街头清扫卫生,热心地进行文明劝导,真不简单。”8月13日,新邵县酿溪镇大新街过往群众对新邵一中志愿者的行动纷纷点赞。

为了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县城的创建工作,县创文办在县城区组织开展了“文明实践 ·携手创建”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新邵一中积极响应。当天,该校几十名师生自发参加了该项活动,助力新邵县“创国卫”与“创省卫”。

在十字路口,志愿者拿着小红旗及时劝导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车辆礼让行人,也积极用文明语言劝导行人不要乱穿马路。负责文明卫生的小组成员有的到绿化带里捡拾垃圾,有的沿路清理烟头,有的用小铲子铲除路上的口香糖印迹,有的清理垃圾死角……

“创建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推动者,作为新邵一中的师生,更应该做好表率。”新邵一中相关负责人说道,让学生参与实践活动,明白环卫工与交警的辛苦,体验劳动艰辛,对他们成长大有好处,让学生主动成为城市文明的宣传者、监督者、实践者,用言传身教来带动周围人参与城市管理,提高自觉维护城市文明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