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移民局志愿者助力“文明出行

发布时间:2019-08-20 10:29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邓璎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8月20日讯 为迎合新邵县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市民文明出行意识,营造良好的公共交通环境,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近日,县移民局组织志愿者开展了“文明交通出行”志愿者活动,以实际行动大力倡导文明交通行为。

活动现场,锦绣华城至新邵一中沿线路段,县移民局青年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交通引导旗,在路段的主要路口和校园周边维持交通秩序。志愿者们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在劝导过程中,不仅及时制止了一些市民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还耐心对当事人进行了教育引导,并帮助有困难的市民和学生安全通过马路。志愿者的示范行动和文明服务得到过往行人的理解和配合,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用微笑和爱心维护了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市民安全、文明出行提供了保障。同时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文明出行活动中来,引导市民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守护者,构建了出行便捷、畅通有序的文明新邵,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