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08:4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张立星 李颖川 谭赟 编辑:林玲

邵阳文明网9月30日讯   9月29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湖南新邵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120余人前往太芝庙镇参观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并开展户外拓展活动。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守初心中增定力,在担使命中破难题,在找差距中明方向,在抓落实中见实效,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四个意识是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张丽莎同志自豪而又坚定回答了抢中的题目。乘车途中,支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在车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抢答赛。车上气氛活跃,参赛党员积极抢答每一道题目。

走进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观看革命影像资料《红色气质》,接受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带领全国人民坚守的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伟大征程、以及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担当。大家近距离感受红色岁月中的革命情怀。

(图为曾志红同志(左二)邹功树同志(左三)带领党员参观革命旧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纪念馆大厅中,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志红,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邹功树分别领誓,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干部们庄严举起右手,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履职尽责,始终保持昂扬的斗争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永葆政治本色,以纪检监察工作、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统一乘车前往新龙矿业,开展户外拓展训练。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不但拉近了纪检、组工干部之间的距离,而且,思想上得到提升,体格上得到锻炼,团队精神得到培养。

采访中,党员干部们纷纷对记者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努力有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品质,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发扬勤奋敬业精神,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为深入推动全县纪检,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