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创卫志愿者真情相助 独居老人过“新”生活

发布时间:2019-08-24 09:4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张泷浈  杨能广   王琳璐 编辑:林玲

邵阳文明网8月24日讯   8月23日上午,县纪委监委创卫志愿者一行来到江南雅苑的一栋楼房,帮助付婆婆搞卫生。经过连日来的走访,付婆婆终于答应把自己视为“珍宝”的废品运走了。

此前,县纪委监委创卫志愿者经常发现付婆婆拖着一大袋废品,往江南雅苑院子里走,一袋袋废品在干净整洁的小区内显得十分扎眼。通过向物业和付婆婆的邻居打听,得知付婆婆是一名独居老人,生活困难,平日里靠捡废品变卖维持生计。“婆婆这样收集废品,会影响大家生活吧?”“确实也影响,可是她太可怜了,年纪也这么大了,我们不忍心责怪她。现在是创卫关键时期,你们干部能不能帮我处理好这个难题?”邻居的话满是无奈,却深深地触动了志愿者的心。

“付婆婆缺少的是关怀和关心,我们创卫不能一刀切简单化,直接清走废品会伤害老人的心。这样,我们多去走访几次,以真心换真心,帮助老人改善居住环境。”县纪委监委唐如龙副书记对志愿者们说道。

一开始,大家对付婆婆说想帮她搞卫生,可被拒绝了。后来,志愿者多次去探望付婆婆,细心了解她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带了桶、盆等生活用品给她,陪她聊天,她便慢慢地开始信任志愿者,并终于同意志愿者们帮她清走家里的“宝贝”了。

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钟富春帮助付婆婆搬运废品


       老人的心结被解开了,8月23日,志愿者们来到付婆婆家中,他们不怕脏不怕臭,从屋内到屋外,细心清理每个角落的垃圾和杂草,共清理出两大车垃圾,同时帮助付婆婆将废品变卖。经过志愿者的辛勤打扫,付婆婆家的卫生状况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