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公德教育润乡村

发布时间:2019-01-24 10:58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谢云倩 张芳燕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月24日讯 1月22日上午,新邵县小塘镇在渡头桥村村活动中心文化广场举办社会公德教育“四项评比”颁奖典礼暨新春联欢会。

此次汇演的节目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生活,富有文化内涵。广场舞《恭喜发财》、《红红的日子》等寄予了对新春的美好祝福,歌曲《我的中国》、《天美地美中国美》等表达了厚植于心的“中国自信”,快板《渡头桥村规民约》使“规矩”变得生动有趣,集体手舞《感恩的心》传递了一种正确的人生态度。此外,小品、黄梅戏、花鼓戏等节目也引发了阵阵喝彩声和欢笑声。现场,优秀剪纸艺术家、书法家还进行剪纸和写赠春联。

在节目中,穿插了对“文明卫生户”“道德模范户”“平安家庭”和“勤劳致富户”的表彰。

该镇将渡头桥村作为公德教育公开巡演的第一站,力争在一个月内完成全镇29个村(社区)的演出,将继续以改革创新的进取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社会公德教育纵深发展,从而助推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