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物业管理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13 15:03 来源: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余骏 编辑:邵阳文明网

46.jpg994.jpg

邵阳文明网讯 为切实提高辖区住宅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自查自纠、自防自救的能力,坚决防止火灾事故发生,近日,新邵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服务队深入辖区湾田物业管理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会上,大队宣传人员结合近几年经典火灾案例,深入讲解了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并对发生火灾后如何报火警,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要求物业管理单位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开展防火巡查,定期组织员工进行培训,具备扑救初起火灾和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升了该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及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识以及应对火灾的能力,为服务小区居民更好地预防火灾、消除潜在火灾隐患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进一步巩固了小区物业的消防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