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开展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01 10:32 来源:新邵县雀塘镇 作者:岳志勇 岳勇军 编辑:邵阳文明网

00001.png

邵阳文明网讯 现在大学生都走访到了没有?省、市、县针对大学生优惠政策都宣传到位了没有?大学生现在都安全返乡了没有?连续的提问让早谷村武装专干紧张了起来,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征集质量,压实以村为主体的责任。1月27日,雀塘镇武装部成立春季征兵督导检查组,分别由武装部长马洪涛、副部长李吉华带队,对辖区30个村(社区)、学校等场所进行督导检查。

在各村检查过程中,武装部工作人员现场寻问征兵工作开展情况、查看并电话抽查《大学毕业生入伍意向入户调查表》、兵役登记等武装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要集合各村地理环境等其他情况,加大对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的宣传,切实提高大学生入伍质量。同时,武装部长马洪涛还就即将返乡的应征青年提出的有效管控措施,指出,现在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大学生陆续返乡,各村要对从国内高、中风险地区返乡的应征青年要求提供核酸检测、健康二维码等方式,采取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有效措施进行管控。

据了解,新邵县雀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1月份上旬联合下文重点部署征兵工作,对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纳入年初重点工作来抓,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分析当前形式,研究有效的宣传方法,为部队输送优质的兵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