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邮政:老人执意汇款 银行全力阻止

发布时间:2021-03-22 09:4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钰炫凌 编辑:邵阳文明网

3月18日上午9时,一位90多岁的老人来到严塘镇邮政银行要求办理地址汇款业务,大堂经理教其填汇款单时,发现老人是为购买书籍,但是购书金额却高达9600元。多年的工作经验让大堂经理立即反应出来,这或许是一个骗局。

在大堂经理和柜员的仔细询问下,老人说出了缘由——何某老人平时酷爱书籍、写作,此书乃为自己参与书写的具有“珍藏价值”的“艺术家”籍册,汇款过去就可领取全套12册,并且给大堂经理翻看了样本。大堂经理一看,便发现其漏洞——出版社不正规、书品粗糙等问题。并拿出来了邮政发行的正规艺术品收藏的样品教老人辨识。

但是,老人仍执迷不悟,不相信工作人员和陪同他办理业务的妹夫的劝导,坚持汇款,并称拿到了对方的姓名和账号要求进行储蓄汇款。由此,大堂经理特意给辖区内派出所拨打了电话。最终,在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老人终于意识到这是个新型骗局,放弃了汇款,并对严塘邮政工作人员细心、专业的态度表示由衷的感谢。

新邵邮政借此提醒广大客户——应对诈骗电话:1.保护个人信息。2.警惕无故要求转账者。3.慎点陌生网址。4使用智能拦截;面对电信诈骗:1.不轻信。2.不透露。3.不转账。4.要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