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陈家坊镇江村小学教师进村入户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12 11:3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志坚 编辑:邵阳文明网

图片.jpg

教师谭萍在学生家中走访。

邵阳文明网讯 “感谢老师们对学生的关心,我们一定会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工作......”7月11日晚上,当新邵县陈家坊镇江村小学二年级班主任谭萍老师来到学生刘雨汐的家庭,开展暑假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走访时,其家长当场表示感谢,承诺一定会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安全监管工作。

为了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7月10日开始,新邵县陈家坊镇江村小学的10多名教师冒着高温酷暑,在全校200多名学生家庭中积极开展暑假防溺水安全教育入户宣传走访活动,全力提升暑期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家访中,教师们围绕着暑假期间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展开宣传和家访,每到一户,教师们都认真、细致地了解学生在家的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向家长和学生宣传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指导家长对孩子做好假期的安全监管,强调学生不能私自下河、塘、水库游泳,严防溺水等安全事故发生。同时,教师们还与家长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要求家长们时刻关注孩子的去向,切勿有“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自觉履行监护管理责任,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 。

此次大家访行动,赢得了家长的普遍赞誉,也让家长们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的宣传教育,对子女多进行安全教育,做好子女在假期的防溺水安全监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