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陈家坊镇檀木村扎实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1-07-20 09:3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志坚 黄能果 编辑:邵阳文明网

图片1.jpg

开展防溺水巡查工作。

图片2.jpg

入户宣传防溺水知识。  

邵阳文明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有效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发生,7月19日上午,新邵县陈家坊镇檀木村志愿者们在附近重点水域积极开展防溺水巡查工作和入户走访宣传防溺水知识,扎实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连日来,檀木村“两委”高度重视未成年人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各项预防措施落到实处。通过召开院落会议,入户走访、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册、村村响广播等多形式,讲解宣传防溺水知识与技能,持续加大防溺水安全教育力度。

与此同时,该村志愿者们还组建了一支防溺水巡防队 ,积极开展水域防溺水巡查工作。村里建立了防溺水管理工作台账,明确防溺水安全管理责任人,辖区河流和水塘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都设立了防溺水安全防护警示牌,时刻提醒着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注意安全、远离危险水域,严防溺水事件的发生。接下来,檀木村将持续加大防溺水宣传力度,加强日常巡查、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严防溺水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