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青年志愿者协会:重走雷锋路 坚守志愿魂

发布时间:2022-03-06 12:0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王修细 周理琼 编辑:邵阳文明网

3月4日,为响应新邵县文明办、县巩国卫创国文办、团县委关于开展“3·5”学雷锋“弘扬志愿精神一起迈向未来”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新邵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12名志愿者全程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重走雷锋路,进一步树牢“奉献、友爱、互动、进步”志愿精神。

在西湖北路,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清扫人行道及绿化带内的垃圾,深入巷子,清洗沿街门面上的“牛皮癣”,当起了“美容师”;在银三角红绿灯路口,青年志愿者细心劝导机动车、非机动车遵守交通规则并叮嘱礼让行人,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行人斑马线,充当了文明的传播者;在酿溪镇敬老院,为老人洗头发、梳头、剪指甲、叠被子、擦桌子、拖地、清扫敬老院环境卫生、还为老人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表演节目。

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周理琼告诉笔者,学雷锋,青协一直在行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身影。此次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这仅仅是青年志愿者协会一个小小的缩影。青协还会在学雷锋活动当天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做出理应的奉献。

689d4ed98fffbebe62ee183928ccdca.jpg

938f582e50b3c68c8ca58f1cba17812.jpg

4299349f8ab386a3e7c27dfec54bb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