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邮政: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发布时间:2023-11-23 18:1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钰炫凌、李丽 编辑:邵阳文明网

1700482819622.jpg

近日,新邵县邮政分公司及时拦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有效保障了客户的资金安全。

11月13日,一名神色慌张的50余岁女士来到大塘邮政营业所大厅,希望工作人员能帮其完成一笔4万元的外省转账。经询问得知,女士称该笔转账是转给外地急需用钱的侄子,但是她在柜员办理业务中全程催促,并且一直用普通话进行电话交流。

这一系列反常的举动,令协助引导办理业务的大堂经理意识到客户十之八九遇到骗子了。当即把该女士引到客户接待室,告知其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并用家乡话边与对方交流边劝说停止汇款转账,但是对方一听有陌生声音便立即挂断电话。

大堂经理瞅到电话竟是国外柬埔寨打来的,更加笃定客户正在遭遇电信诈骗,立即邀请她熟悉的客户经理一起劝阻。成功劝阻后,得知原来对方利用父母的爱子心切,谎称自己是公安部门的工作人员,说其名下有借款4万元,需要马上还清不然影响子女前途,而且不能告诉任何人。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诈骗手段不断翻新,让人防不胜防。今后,新邵邮政将继续做好金融反诈宣传,高效识别、快速处理可疑账户,有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全力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