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卫士”保通信,新邵分公司寒夜抢修受损光缆

发布时间:2024-01-26 08:35 来源:中国电信邵阳分公司新闻 作者:肖雯斐 编辑:邵阳文明网

1月24日,新邵坪岭村和百宁村光缆因大雪受损,本地网信号中断,影响200多户居民上网及通话。

为不影响客户使用网络,中国电信新邵分公司副总经理黄清华、网络部主任何黎明及重要光缆分部主任戴华立即组织专业力量迅速到达现场,检查线路故障原因。经过认真排查,最终确定为杆线被覆盖积雪的大树压倒,光缆被损,导致出现故障,需要找到断点,布放光缆熔接,考虑到用户感知等因素,工作人员火速进行修复。先行确认光缆所带业务,根据业务优先级将光缆做好标识。

当天气象部门发布大风蓝色预警,积雪还未融化,室外零下5度的气温,导致网络支撑人员手不停的发抖,操作了成千上百次的熔纤工序,平常30分钟就能完成,这次却用了近2个小时。晚上11点左右,顺利完成中断光缆接续工作,现场测试网络信号,系统后台反馈专线业务恢复上线,网络支撑人员确认各项指标正常后才撤离。

整个维修过程,未引起一位客户投诉,在处理本次故障中,电信网络支撑人员不怕苦累,用一丝不苟的态度为网络通信畅通保驾护,以贴心服务赢得了客户满意。(中国电信邵阳分公司肖雯斐)

网络支撑人员在雪地熔接光纤

中国电信新邵分公司副总经理黄清华指导网络支撑人员修复光缆

网络支撑人员现场检查光缆,测试网络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