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保通畅,传递温暖!——新邵电信公司雪地抢修光缆

发布时间:2024-02-02 16:20 来源:中国电信邵阳分公司新闻 作者:肖雯斐 编辑:马睿

2024年1月25日,春节即将到来,随着返乡人员的增多,正值人民群众使用网络的高峰期,连续的降雪影响了新邵坪上本地网光缆的运行。为全力确保用户通信顺畅,新邵分公司重要光缆分部主任戴华接到告警短信后,立即在工作群里第一时间调度,并电话通知值班维护人员赶赴现场进行紧急抢修。

近期,新邵多地因气候灾害导致了通信阻断, 维护人员处理了多起因冰雪引发的光缆故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们扛着设备器材,在大雪之中快速寻找断点,通过专业设备测试分析,确定断点位置后,在冰天雪地中打开折叠桌,脱去厚厚的手套开始作业,将断掉的光缆截断换新,然后耐心细致地对断点处的每一根光芯进行熔接。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冻得通红的手指和逐渐麻木的指节增加了作业的难度,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抢修,最终光缆故障修复。经过测试,坪上以及周边宽带客户的通信恢复正常。

“故障就是命令,抢修就是责任,无论何种天气,只有第一时间处理好用户报告的障碍,就是我们最有成就感的时刻。”在通信恢复后,新邵分公司重要光缆分部主任戴华如释重负的说。恶劣天气下,疾风悍雪不足畏惧,电信维护人员持续迎战寒潮,进行着网络勘察、信号修复,只为让通信畅通无阻,用牢靠的通信服务传递新春的温暖。

新邵分公司维护人员熔纤接续后盘纤

新邵分公司维护人员在坪上雪地中安装接头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