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室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07-16 16:5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曾智 邓海亮 编辑:邵阳文明网

7月9日、10日,中共邵阳市委办公室组织志愿者分两批前往扶贫点新邵县寸石镇金木村开展志愿者服务,帮助病、弱、残的贫困户打扫卫生、收拾庭院等送温暖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手持铁锹、扫帚、抹布等工具,帮助贫困户打扫庭院、清理房屋、擦拭门窗桌椅,整理摆放贫困户家中生活物品,为贫困户创造干净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在打扫卫生时,他们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家庭状况和上半年的收入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并共同探讨下一步帮扶措施,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克服困难,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同时,志愿者们积极宣传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等政策,并进一步完善、核实脱贫攻坚相关资料,确保各项政策得到落实,提高贫困户满意度,让贫困户真正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微信图片_202007160910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