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帮户亲帮亲——邵阳市妇联开展巾帼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31 08:46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晏彬彬 关关 编辑:彭佩瑜

微信图片_20190729162027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729162230

捐赠仪式

邵阳文明网7月31日讯 7月30日上午,由邵阳市妇联和市女企业家协会开展的“户帮户亲帮亲巾帼助力奔小康”暨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在隆回县滩头镇花园小学举行。

滩头镇花园村是省级贫困村,也是市妇联扶贫联点村。由于村里基础设施条件差,主街干道没有路灯照明,村民夜间出行极不方便,市妇联了解情况后,发动市女企业家协会给该村安装价值9万元太阳能路灯65盏,目前所有太阳能路灯已全部安装投入使用。同时,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和隆回“红心林”志愿者联合会为花园小学捐赠了的课桌40套共价值6500元。另外,当了解到一些贫困户家中缺少家用电器和日常生活用品时,市妇联和女企业家协会把闲置的风扇、电视机等家用电器和家具捐赠出来,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实际困难。

微信图片_20190729162120

志愿者现场开展义务理发活动

当天活动现场,市妇联党员志愿者还为8名困难留守儿童点亮微心愿,给他们送去学习用品。同时,红心林志愿者还为村民开展理发等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