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汉武故居:英雄年少的印记

发布时间:2018-04-02 10:36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晏彬彬 编辑:黄翼麟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晏彬彬)3月29日下午,宋汉武的侄孙宋伟国和邵阳新闻网站记者一同来到宋汉武故居,寻找英雄年少的足迹。

邵东县流泽镇杨柳村5组,矗立着一排不算起眼的土砖房,宋汉武就出生在这里。据记载,宋汉武参军之前的童年时光、青年时光几乎都是在这里度过,尽管时隔90多年,房屋还维持着原状,黄泥砖、石柱子、老木门,青草地、泥土香、长满青苔的石阶,每一个角落还似乎藏有英雄年少的故事。

0330_1

宋汉武故居

0330_5

宋汉武故居

据当地村民介绍,宋汉武自小是喝着家门前一口古井的水长大,为了追忆英雄,村民们还自发筹集资金修复了这口古井,并命名为“汉武流芳 杨柳名泉”,希望后人喝着泉水,能够永远铭记英雄为和平作出的牺牲,继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0330_2

以宋汉武命名的老井

责任编辑:刘芳军